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整体小幅减仓 首家PE系公募基金试水

基金周评:整体小幅减仓 首家PE系公募基金试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30日15:2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基金整体小幅减仓,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国内首家PE系公募基金开始发行产品,有望实现公募基金一二级市场的联动。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基金整体小幅减仓,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国内首家PE系公募基金开始发行产品,有望实现公募基金一二级市场的联动。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5月28日,偏股方向基金小幅减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92.42%,相比上周下降0.6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8.60%,相比上周下降0.36%;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25%,相比上周下降0.57%。

本周减仓基金数量继续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5只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3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主要在于创业板目前集聚的风险较大,基金经理适度调整。

对于6月的基金投资策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基金投资宜稳健持仓为先,偏股方向配置为主,债券、货币中性配置,海外基金低配或者不配,平衡整个投资组合。

本周由昆吾九鼎投资和北京同创九鼎共同发起成立的国内首家PE系公募基金公司——九泰基金,开始发行PE系公募基金产品。

作为首家挂牌新三板、并借助新三板开展一系列资本运作的PE机构,九鼎投资发起成立公募基金公司,再次刷新了市场对PE机构的认知。

目前,传统私募基金参与定增投资,不仅投资门槛高达100万元,且锁定期为1年或3年,流动性较弱。而PE系公募基金只需1000元即可参与,在成立3个月内,通过将基金份额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作为再次回归公募基金后的首秀之作,曾担任过鹏华中国50、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的黄敬东在这一轮投资中瞄准了改革主题。(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