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北京专项打击非法私募活动

北京专项打击非法私募活动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3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已于26日会同北京市多家单位,正式启动北京市打击非法私募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张晓军介绍说,非法私募活动主要有五大特征:未依法登记备案,或借用登记机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公开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承诺保本保收益;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采用“飞单”方式进行销售。

他说,在“两加强、两遏制”检查中,证监会发现有个别机构或其合作对象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华兴泰达正在调查中。张晓军提醒广大投资者远离非法集资,并称,私募基金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不是大众理财产品,具有高风险特征,不保本、不保收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