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民投首控上市公司

中民投首控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9日11:0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取得香港上市公司东南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权。这是中民投首次取得控股权的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苏雪燕、姚玉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29日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下属的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取得香港上市公司东南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权。这是中民投首次取得控股权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中民嘉业是中民投旗下不动产金融平台,通过认购新股方式取得香港上市公司东南国际控股权,认购总规模为13亿港元。东南国际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发展“建筑工业化”模式,计划搭建中国最大的建筑工业化经营平台。

今年以来,中民投还加快布局“金融+产业”,继收购民生国际通航61%股份后,中民投又与卢森堡国际通航集团合作进行全球公务机产业链收购;3月底,中民投宣布将带领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共同在印度尼西亚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中民新型工业城镇和升级版产业园,且投资规模短期内将超过百亿美元。

去年8月,中民投在上海挂牌成立,注册资本500亿元,是首家“中字头”的民营大型投资公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