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券商集合理财5月以来收益率达6.3%

券商集合理财5月以来收益率达6.3%

证券日报2015年05月27日08:5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6.3%,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31%。

本报记者 李 文 

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6.3%,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31%。

《证券日报》记者经统计发现,近一个月以来,收益率排名居首的依旧是股票型产品。该产品为广发资管利欧投资1号B,收益率为994.9%;其次是安信长泰定增B,该产品为混合型产品。

总体来看,股票型产品依旧是所有类型的集合理财产品中收益率最好的,近一个月内平均收益率达到32.5%。混合型产品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1.34%,收益率在所有类型产品中排名第二。

虽然产品收益率喜人,但是在新成立产品数量方面,5月份的情况十分不乐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5月份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仅新成立2只产品,环比减少88%。如果从2014年年初算起的话,本月是新产品产出最少的月份。从今年以来券商新成立产品数量来看,呈现逐月减少的趋势。

另外,从目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规模来看,总体规模已经达到5750亿元。其中,华泰证券、广发资管、中信证券位居前三,分别为569.9亿元、470.8亿元、421亿元。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位居第四、五位。总体来看,集合理财规模较大的依旧是大型券商,排名前十的券商中,除去上文提到的国泰君安,仅有排名第十位的华融证券不是上市券商。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