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公调升恒天集团主体评级

大公调升恒天集团主体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决定将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维持“10恒天MTN1”信用等级为AAA,将“11恒天MTN1”、“12恒天MTN1”、“12恒天MTN2”信用等级调整为AAA。

大公表示,恒天集团主要从事纺织机械、纺织贸易、商用汽车和金融信托等业务。跟踪期内,公司仍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纺织机械制造与供应、纺织原料贸易为主业的大型中央企业,纺织机械业务综合实力在国内纺织机械行业排名第一,在国内仍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纺织机械、纺织贸易及商用车营业收入均有较快增长。目前金融信托利润贡献已超过纺织和商用车业务,成为公司最大利润来源。预计未来1-2年,随着公司对纺织机械、纺织贸易及商用车等业务板块的优化整合,公司业务将保持稳定发展。另外,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10恒天MTN1”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仍具有很强的增信作用。(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