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知名基金经理查诺斯:石油行业资本回报率平平

知名基金经理查诺斯:石油行业资本回报率平平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十分不看好”综合性石油公司的部分原因在于它们得做诸如“在北极钻探”这类事情。查诺斯还说:“石油开采成本从20美元涨到了80美元,这是问题所在;这个行业一度资本回报率非常高,现在变得平淡无奇。”

作为专注卖空的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 LP创始人,查诺斯称,他正在做空石油行业的一些大公司,尤其是天然气生产商,因为他认为这个领域可能“大祸临头”,出现供应过剩局面。他表示,对任何杠杆率很高、在进行了资本支出之后保持负现金流的公司都很警惕,“这些公司的现金流不足以覆盖派息或者回购,例如说雪佛龙、壳牌,当然还有一些像巴西石油这样的大型全国性公司”。

最新数据显示,尽管近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轻质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反弹,但仍较去年6月份的价格高点下跌逾40%。

查诺斯于1985年创立自己的基金公司专注卖空。2001年他因为卖空安然而闻名世界,Kynikos Associates LP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卖空基金之一。(陈晓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