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斥资550亿美元Charter收购时代华纳有线

斥资550亿美元Charter收购时代华纳有线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25日宣布,将以5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Charter Communications是美国第三大有线电视运营商,而时代华纳有线是第二大运营商,两家公司合并后有助于与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展开竞争。

时代华纳有线当前的市值为480亿美元。这已经是过去三年来Charter Communications第四次试图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它去年提出的收购价为370亿美元,时代华纳有线认为它报出的价格太低了而选择了报价450亿美元的康卡斯特。但是康卡斯特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的交易最终流产,随后时代华纳有线公开声明,愿意与Charter Communications继续达成交易。

在康卡斯特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的交易流产之前,Charter以10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另一家名为光明屋网络公司(Bright House Networks)的运营商。据报道,光明屋网络公司也将被并入Charter Communications收购时代华纳有线之后建立的新公司之中。Charter Communications、时代华纳有线和光明屋网络公司的融合或将创建出一家控制着有线电视和互联网的新巨头,用户人数大约为2000万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