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工银瑞信:继续看多盈利稳定滞涨蓝筹股

工银瑞信:继续看多盈利稳定滞涨蓝筹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当前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都没有变化,市场牛市格局不改,风格继续轮动,看多盈利稳定、近期上涨较少的蓝筹股。

工银瑞信表示,发改委近期密集批复4500亿基建项目,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领域投资,政策面继续传递较强的稳增长信号,未来货币宽松仍是主基调,财政政策也将进一步发力。上周公布的5月汇丰制造业PMI仍处低位,联系5月地产销量继续回升、但发电耗煤依然负增,意味着经济虽出现改善迹象,但低于荣枯线的初值,还是传递出当前经济增长动能依旧乏力的信号,不过随着近期稳增长态度的不断明确和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和落地,国内经济增长短期环比改善的动能有所增强,但政策托底带来的经济短周期回暖的持续性和幅度仍需观察。

工银瑞信进一步认为,基本面方面,目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工业品通缩压力仍然不减;资金面方面,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第四周实现零净投放,隔夜资金价格已下降至1.0%左右,市场流动性继续宽松;政策方面,监管层继续打造慢牛、长牛,并且鼓励实体经济、创新产业的股权融资,而监管层对于市场疯涨的担忧并由此引起的压制态度也是短期的。因此,市场牛市格局不改。风格继续轮动,大盘表现逐步走强,继续看多盈利稳定、近期上涨较少的蓝筹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