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张慎峰:近期将推出股指期权产品

张慎峰:近期将推出股指期权产品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5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24日在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近期将推出股指期权产品,包括沪深300股指期权、上证50股指期权、中证500股指期权。

张慎峰表示,中金所研究的上述三个产品已非常成熟。同时,中金所还开发了恐惧指数,是衡量市场风险的压力计和温度计。目前已储备一系列创新品种,如股指类的深证100、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同时期待新三板指数期货早日登台。伴随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中金所还储备了两年期国债期货、债券市场回购隔夜利率指数期货,这在全球是独创性贡献,目前只有巴西有一个产品与之类似。伴随“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中金所还开发了欧元/美元澳元/美元一系列交叉期货以及人民币对相应货币的外汇期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