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新兴产业成“公转私”基金经理新宠

基金周评:新兴产业成“公转私”基金经理新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3日16:44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在新生代基金经理中,不少为80后,属于后起新秀,对新兴产业的理解较为敏感,主要的投资风格大多是精选新兴产业成长股。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股市上涨过程中,一群“公转私”基金经理大军引人注目,除了研究总监、总经理级别的基金界元老之外,“公转私大军”中还有不少新生代基金经理。

本轮牛市,尤其是今年以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表现抢眼,领跑整个市场。在新生代基金经理中,不少为80后,属于后起新秀,对新兴产业的理解较为敏感,主要的投资风格大多是精选新兴产业成长股。

从汇添富离职创办私募巨杉资本的齐东超认为,人口红利和互联网会支撑新兴产业的转型,催生很多新兴商业模式。展博投资是一家以趋势投资为主要风格的私募基金,其负责人陈锋认为,创业板公司营业收入增速近年来一直高于主板,创业板中权重最大的行业如传媒、环保、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

被称为“基金一姐”的王茹远先后任职核心研究员、基金经理,在过去几年中,她一直看好互联网,比如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服务和信息安全等。

前兴业全球基金经理、猛犸投资负责人陈扬帆认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对整个社会造成了深刻的变革和影响,传统行业被颠覆,新经济推动新兴产业牛市。

事实上,除了新生代“公转私”基金经理看好新兴产业,老牌私募上海理成资产旗下基金经理杨玉山对新兴产业也有一定的偏爱,比较偏好消费类成长股,看好医药等行业。

尽管新兴产业值得期待,但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提醒,在创业板行情较好时,成长股风格的私募自然业绩较为亮眼。一旦市场风格转变,这类私募的业绩表现也会调整,基金经理需随行情转变调整其原有配置。(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