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下周主题热点板块

下周主题热点板块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猪周期受益股

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能繁母猪存栏量降至4040万头,较前月降70万头,降幅达1.7%;生猪存栏环比下降0.7%,同比降15.3%。3月生猪存栏数据比行业分析师预测值略低,母猪存栏的降低幅度也略超预期。

行业分析师判断,近期猪价将继续上涨,不排除出现快速上涨势头。从目前的养殖盈利判断,预计能繁母猪存栏量将继续下降。而从未来生猪出栏量来看,2016年生猪潜在需求预计为6.57亿头。4000万头左右的能繁母猪数量已经不多,可以支持一轮较大级别的猪价反转。

由于需求端变化,引起供需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失衡,从而带动母猪产能过度淘汰,或有机会形成猪价的一轮上涨,给畜牧产业带来投资机会。雏鹰农牧、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等品种可跟踪;对饲料业龙头的海大集团等个股也可跟踪,海大集团拥有员工持股计划,未来并购整合预期较为强烈。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