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上交所定性多伦股份更名属于内幕信息

上交所定性多伦股份更名属于内幕信息

证券日报2015年05月22日08:4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5月22日,多伦股份就其前期披露的上交所关于其拟更名“匹凸匹”的相关问询进展公告,披露了更正公告。

本报记者 朱宝琛 

5月22日,多伦股份就其前期披露的上交所关于其拟更名“匹凸匹”的相关问询进展公告,披露了更正公告。在公告中,公司称,经仔细研究,上交所问询函所提问题不仅仅是名称变更,还涵盖问询函开篇提出的经营范围变更等问题,属于内幕信息,公司将按上交所要求进行自查。

此前一天,多伦股份曾在回复公告中对于更名是否属于内幕信息提出了质疑,尽管旋即更正,但是在市场火爆的情况下,近期上市公司出于各种原因更名的现象显著增加,多数对股价影响较大,其背后的利益勾连不可忽视。

对于更名和内幕信息的关系界定及其相关核查,上交所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之所以要求多伦股份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多伦股份此次更名,是基于公司业务转型的需要,更名与公司主营业务的调整相关联;二是公司披露公告后,其股价两个交易日涨停。因此,多伦股份此次更名,源于其主营业务的调整,并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重大影响,属于《证券法》所规定的内幕信息。

有法律界人士称,根据关于内幕信息的规定,多伦股份更名以及变更业务范围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会对股价造成影响的未公开信息,而公告之后带来的两个涨停也充分说明了二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上交所对其发出问询函是完全合理的,是维护市场公平的正确之举。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