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联达启动“互联网+”战略转型

广联达启动“互联网+”战略转型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1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5月19日召开的投资者大会上,广联达宣布将实施战略转型,打造建筑领域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总裁贾晓平介绍,公司将重构建筑信息化生态,在专业软件应用和行业大数据的基础上,发展电商和金融服务,进一步促进业务发展,最终达成国际化的目标。

贾晓平表示,广联达转型战略可用“两聚、两圈、一建”来表述。“两聚”就是聚量和聚人,聚量由旺材网承担,聚合采购方和供应商之间的批量采购,为客户提供更低的成本,从而形成大量交易数据,“聚人”则是围绕施工现场的各方参与;“两圈”是指“圈地”和“圈楼”,要抓住施工工地和楼宇运维;“一建”就是“建库”,基于BIM的构件库,建立核心优势,获得大数据,再开展以工程项目为核心的相关互联网金融征信服务。

据介绍,广联达在电商领域已形成壁垒。目前公司已经累计了16万企业用户,60万工具产品和100多万管理产品的直接使用者,超过200万的互联网移动APP使用者,4万余家合作厂商。(陈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