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路透调查预测日央行料将继续放水

路透调查预测日央行料将继续放水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0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路透社1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接受其调查的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将在今年10月之前继续扩大其货币刺激计划。

全部17位受访分析师中有10位预期,在10月的两次政策会议中,日本央行会在其中一次扩大刺激措施。剩余的受访者中,有3位认为日央行放水会在7月会议,1位认为会在9月会议,3位预期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

日本央行在2013年4月承诺约用两年的时间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还推出了数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但除了提振股市和推低日元之外,额外注入的流动性几乎没有起到推高通胀的作用。日本央行上个月修改了此前的目标,预期通胀将在2016年4月至9月期间达到2%。受访分析师表示,就算是新的预估,也过于乐观,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即使在下财年也无法达到央行的目标。(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