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中粮屯河发公告:中粮集团无整体上市时间表

中粮屯河发公告:中粮集团无整体上市时间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9日09:0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8日晚间,中粮屯河(600737)发布澄清公告称,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市场沸沸扬扬的中粮集团考虑重组实现整体上市传闻,18日晚间,中粮屯河(600737)发布澄清公告称,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业务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

中粮屯河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及时和控股股东中粮集团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做澄清说明如下: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粮集团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待有具体内容,中粮集团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予以公告。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pdf

18日交易时段,受到该消息影响,中粮屯河、中粮生化(000930)涨停,中粮地产(000031)涨幅超过8%。

根据媒体报道,重组方案包括考虑通过进行海外并购和引入投资者来对业务进行重组,同时,考虑将旗下部分非核心业务进行分拆整合,甚至是出售中粮集团目前主要计划分拆其旗下子公司的粮油糖类业务,将这些业务注入一家平台公司,同时也整合尼德拉和来宝农业的相关业务进入该平台,最终在2019年之前实现中粮旗下所有粮油糖类业务在一个平台公司中,并将该平台公司整体上市。

中粮集团网站资料显示,该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八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国食品(00506.HK)、中粮控股(00606.HK)、蒙牛乳业(02319.HK)、中粮包装(00906.HK)、大悦城地产(00207.HK)五家港股上市公司,以及中粮屯河(600737)、中粮地产(000031)和中粮生化(000930)三家A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