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天量天价创业板指数上涨5.78%

天量天价创业板指数上涨5.78%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18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创业板指经历了天量天价及震荡回调,上周三指数再度冲高创下3271.18点的历史新高后开始逐步回落。不过,创业板依旧在上周五给市场带来惊喜:大盘低迷之时,创业板杀出回马枪,逆市上涨0.12%。由此,上周创业板指尽管经历回调,但整体依旧出色,一周涨幅为5.78%,远远跑赢大盘。

个股来看,上周5个交易日中,创业板中共有350只个股实现上涨,而仅有38只个股下跌。其中,包括博济医药、双杰电气和特锐德等在内的18只次新股及复牌股均由于连续涨停而实现了超过61%的周涨幅;此外,还有24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30%。相反,5日跌幅最大的是赢时胜和量子高科,跌幅均超过了10%,其余个股的周跌幅则均未超过7%。

不过,在创业板指“天量天价”,以及内部个股频创新高之后,风险警示之声四起,高价龙头股连续暴涨后纷纷在周四大幅杀跌。而就在市场预期变盘启动之际,周五创业板指转危为安重启反弹,再度让市场浮想联翩。

实际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由于代表了经济转型的趋势和技术发展趋势而成为本轮牛市主角,随着行情的屡超预期,市场对于创业板股票的高市盈率有所宽容,机构对创业板的看法也已经放弃言顶。不过,天量天价之后,中短期技术性震荡在所难免,个股分化和轮动将在高位波动中加剧。(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