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牛途造牛股 百元股达37只

创业板牛途造牛股 百元股达37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6日09:17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据Wind数据统计,自年初以来,创业板指的涨幅达到了113.71%,其中不少个股更是大放异彩:当前创业板正常交易的381只个股中,百元股的家数已经达到了37只。

创业板指走势屡超预期,也造就了不少个股的神话。据Wind数据统计,自年初以来,创业板指的涨幅达到了113.71%,其中不少个股更是大放异彩:当前创业板正常交易的381只个股中,百元股的家数已经达到了37只。

创业板牛途造牛股

分层次来看,当前创业板中股价超过300元的有2只,超过200元的有5只,超过百元的有30只。除了37只百元股外,还有多达102只个股的股价分布于50-100元之间,康斯特、兴源环境、强力新材和兆日科技的股价均超过了95元,距离百元股阵营仅一步之遥。

实际上,上年末创业板中仅有三只百元股,分别为朗玛信息、飞天诚信和腾信股份,股价分别为186元、116.86元和103.98元;而今除了朗玛信息由于高送转而出围之外,其余两只股价均大涨,分别为199.30元和173元。另外仅有25只个股的股价超过了50元。

从当前高价股的行业分布上来看,37只百元股中有15只属于计算机行业,9只属于传媒行业,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行业均有4只。而实际上,上述个股均不同程度的涉及了“互联网+”这一大热点。

不难发现,创业板的牛途与计算机和传媒这两大强势板块的走势密切相关。据统计,年初以来,申万计算机和传媒行业的涨幅分别达到了137.99%和120.69%,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是仅有的两个实现翻倍的行业。而促使这两个行业疯狂演绎的,是一系列热点概念:Wind互联网金融指数年初以来大涨203.49%,成就了包括三六五网、同花顺等在内的一大批个股的爆发式上涨行情。网络安全、智能电视、智能汽车、智慧医疗、在线教育、移动支付等概念板块自年初以来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5倍。

牛股高位波动加剧

不过,随着A股整体的高位调整,以及创业板风险警示信息的增多,本周诸多高价股出现高位波动乃至冲高回落。

具体来看,截至上周五,股价第一高的当属安硕信息,其在5月13日曾以474元创出了历史新高,成为沪深两市的第一个400元股。不过随后几日股价连续回落,在周五跌破了400元大关,周跌幅为2.38%,不过其仍然以391.10元的股价高居榜首。实际上,今年以来安硕信息的涨幅达到了508.24%,上年末的股价仅为64.30元。

股价第二高的创业板个股为长亮科技,其停牌三个月后,自5月4日复牌以来实现连续一字涨停,5月涨幅已经达到了159.38%,股价也从复牌前的118.91元涨至了308.43元,成为创业板第二高价股。刺激其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拟收购信息服务商,而上周五短暂打开涨停板后,在巨量买单推升下又迅速封住,强势格局依旧未减弱。

紧随其后的是5只200元股:京天利、浩丰科技、全通教育、三六五网和暴风科技。这四只个股在今年以来均涨幅惊人,其中暴风科技这个次新股自3月24日首发上市以来,创造了34个涨停的神话,不过在周四触及第35个涨停时股价剧烈波动最终下跌4.41%,并在周五进一步回落了6.5%,股价也从最高278.15元回落至226元。同时,京天利、全通教育和三六五网在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427.04%、483.47%和201.94%。(记者 张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