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唯品会连续十季实现盈利

唯品会连续十季实现盈利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15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唯品会连续十季实现盈利

本报记者 刘杨

特卖电商唯品会(VIPS)13日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唯品会实现营收86亿元人民币(约合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75亿元人民币(约合5930万美元),同比增长125.3%,连续十个季度实现盈利。净利润率自去年同期的3.8%提升至4.3%,毛利润率为24.9%。

值得一提的是,唯品会2015年加强了移动端业务,目前其移动端销量占比已高达72%,稳居国内电商前列。去年同期唯品会的移动端销量占比仅为36%。

虽然唯品会的净利润持续提升,但其活跃用户增幅收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唯品会的活跃用户数增幅为75%,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为165.1%,去年第四季度该数据为114.2%。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125.3%的利润增长率,活跃用户增幅收窄,一方面说明唯品会的用户粘度较强,人均消费水平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另一方面显示出唯品会未来将会面临保持利润高增长的挑战。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