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收购湘财证券被中止大智慧股价闻之涨停

收购湘财证券被中止大智慧股价闻之涨停

证券日报2015年05月13日08:3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大智慧昨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公司股票自5月12日开市起复牌。

本报记者 李 文 

大智慧昨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公司股票自5月12日开市起复牌。

大智慧公告显示,公司于5月11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通知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有关规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

今年1月23日,大智慧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13.56亿股、支付现金2.98亿元的方式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后者作价8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被叫停,但大智慧昨日收盘每股28.40元,涨幅9.99%。参股湘财证券的4家公司,新湖中宝、电广传媒、长城信息、金瑞科技昨日股价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此前,不仅仅是大智慧本身,参股湘财证券的上述4家上市券商就因这笔收购案,股价均出现不同大幅的上涨。

就湘财证券本身来说,在业内也是颇具特色的一家券商,目前,仅有湘财证券与联讯证券两家登陆新三板。湘财证券2014年年报称,公司去年全年实现收入20.12亿元,同比大增142.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亿元,同比大增505.65%。本年不对股东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主营业务方面,公司经纪业务同比增长29.39%,自营业务同比增长29032.50%,资管业务增长57.7%,投行业务增长249.92%,信用交易业务增长159.58%,直投业务增长560.56%。

  当时,湘财证券表示,2015年,若顺利完成与大智慧的换股合并重组,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券商。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