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营国资拟转让石油装备租赁公司股权

东营国资拟转让石油装备租赁公司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1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近日挂牌信息显示,东营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拟转让所持山东东海石油装备租赁有限公司8.96%国有股权,挂牌价格为2173.17万元。转让后,东营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将不再持有山东东海石油装备租赁有限公司股权。

挂牌信息显示,山东东海石油装备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15日,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主营石油钻井平台、作业平台、大型钻机、民用航空器、电信通讯设备、医疗专业设备、电力机车设备等大型装备的租赁等。

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香港大海实业有限公司,持股91.04%。公开信息显示,香港大海实业有限公司是山东大海集团驻港注册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第100强,是一个集“纺织、新能源、新材料、国际贸易”等为主导的跨行业、跨地区、国际化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

山东东海石油装备租赁有限公司经营稳定。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731.90万元,净利润4599.25万元;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76.58万元净利润1011.86万元。据评估,标的公司总资产账面价值为28.08亿元,评估价值为28.38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37亿元,评估价值为4.68亿元。其中,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127.13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