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数量规模双创新高

基金周评:数量规模双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9日17:02分类:基金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正常运作的公募基金已达2938只,最牛新基金3日募资近150亿元。

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30日,4月份共有54家基金公司发行171只基金,是上月新发基金量的2.2倍;在新基金募集规模方面,4月份有多只基金因大超募集预期而提前结束募集,更有2只基金的募集规模过百亿元,其中易方达明星基金经理宋昆管理的“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募集3天募资147亿元。

另外,随着香港市场行情的升温,港股概念的QDII基金在新增基金数、规模和业绩等各方面都有新突破。近期大盘在回调的同时,以互联网金融为龙头的小盘股开始发起攻势。

“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权益类投资的黄金时代,证券市场的热度不断提升,短期波动也不断加剧。”博时上证50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维玲说。

在操作上,海富通基金建议,短期内须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回避涨幅较大的行业和个股,密切关注央行货币政策、政府新政策的出台、社会资金入场速度和管理层对股市的表态。(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