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齐鲁证券新三板做市企业数量居首

齐鲁证券新三板做市企业数量居首

证券日报2015年05月06日09:02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新三板已经成为券商竞争的新战场,这其中既有大型券商的领先份额,也有中小券商的一席之地。

2014年实现新三板挂牌收入同比增长286.55%

本报记者 李 文 

新三板已经成为券商竞争的新战场,这其中既有大型券商的领先份额,也有中小券商的一席之地。

《证券日报》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5日,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有2414家。其中,申万宏源持有项目最多,为223家;其次是齐鲁证券,为137单;国信证券持有105单项目位居第三。

从券商做市转让股票个数来看,齐鲁证券位居第一,达到74只;广州证券和国信证券并列第二,均为52只;天风证券位居第四,做市转让股票个数为43只。申万宏源以及国泰君安并列第五,做市转让股票个数均为42只。

齐鲁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完成新三板推荐挂牌企业80家,累计挂牌99家,行业排名第2位;实现新三板挂牌收入9942万元,同比增长286.55%。

另外,券商做市转让股票个数排名方面,排名靠前的除了国信、申万宏源这类大型券商之外,还有不少中小券商,如天风证券、上海证券、世纪证券等等。

天风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做市业务共使用资金1亿元,实现变现收益720万元,浮动收益1930万元,总体资产增值2650万元。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天风证券的经纪业务收入在公司整个营业收入中占比已下降至三成左右。未来更多的盈利增长点,将在于信用交易、新三板市场、资产证券化以及实现互联网证券服务等新型业务。”

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去年的业绩表现也着实没叫人失望。

截至4月30日,新三板大规模挂牌后第一次年报全部披露完毕。申万宏源研究数据显示,2318家公司总营收3184.57亿元,这其中大多数盈利,盈利企业1988家,占比84.8%。做市股票仅有9家亏损,亏损率为3%。在营业收入方面,做市股票2013年和2014年的增速分别为23.5%和7.1%,协议股票2013年、2014年的增速分别为20.0%和14.2%,2014年协议股票的营收增速略高于做市股票。净利润方面,做市股票2013年、2014年的增速分别为14.1%和30.2%,协议股票2013年、2014年的增速分别为40.9%和26.6%,2014年做市股票的净利润增速略高于协议股票。

另一方面,监管层也支持券商挂牌新三板,利用新三板市场补充资本。上海证券分析师认为,此举极大地降低了券商在新三板挂牌的门槛,有助于增加新三板对券商的吸引力。同时,通过在新三板挂牌,券商自身也可以获得更多增强自身实力及知名的机会。目前已经有湘财证券和联讯证券挂牌新三板,湘财证券2014年实现净利润达7.89亿元,同比增长了505.65%;联讯证券2014年实现营收5.6亿元,净利润为8102万元,同比分别大增75%、900%。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