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通用电气联手高通苹果推广智能照明

通用电气联手高通苹果推广智能照明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0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通用电气(GE)4日宣布与行业龙头高通和苹果合作,推广智能照明产品。

通用电气表示,将通过与高通的合作,向零售商提供一种通过LED灯泡内嵌技术与顾客的智能手机相连接的方法。

   嵌入新款通用电气LED灯泡中的技术将能够制造出独一无二的脉冲信号,与消费者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联通,为零售商提供精确度高且实时的定位信息。这将便于零售商利用移动app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购物体验,比如根据顾客所在位置来推送特定的优惠券消息等。

与此同时,通用电气还推出全新的智能LED灯泡,支持苹果HomeKit平台,可以使用iOS设备控制。该灯泡包含GE Align技术支持,可以在白天通过模拟日光抑制褪黑激素产生,在夜间控制蓝光输出改善睡眠。HomeKit是苹果公司2014年发布的智能家居平台,允许用户通过iOS设备控制智能家庭产品。在今年初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有多个厂家推出了基于该平台的智能家居产品。

资料显示,通用电气照明公司去年总营收约为25亿美元,在通用电气的整体销售额中占比仅为2.3%。不过通用电气业务创新负责人贝斯·康斯托克表示,该公司已经看到在节能LED灯泡销售过程中存在的机会,将利用传感器及其他LED内嵌技术来提供更多的照明服务。他表示,“来自于照明业的数据流将可创造出提高生产力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