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博时招扬:让我告诉你为什么博时沪港深你应该买

博时招扬:让我告诉你为什么博时沪港深你应该买

证券日报2015年04月27日09:1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博时沪港深主题基金(001215)目前正在火热发行中。拟任基金经理招扬表示,沪港深互联互通后,价差有望进一步缩窄,沪港深基金有机会利用两地市场在投资者结构、交易规则等方面的差异,通过事件套利、估值套利等策略获取绝对收益。

博时沪港深主题基金(001215)目前正在火热发行中。拟任基金经理招扬表示,沪港深互联互通后,价差有望进一步缩窄,沪港深基金有机会利用两地市场在投资者结构、交易规则等方面的差异,通过事件套利、估值套利等策略获取绝对收益。

三市互联催生历史性机遇

港股投资牛途未歇

博时沪港深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招扬认为,三市互联为港股市场带来历史性机遇,港股投资牛途未歇。依据有三:

A股方面,行情正不断升级。近期伴随股市上涨,融资余额与开户数保持高额增长,持仓账户、交易账户再创新高,3月份基金新成立的规模创下近3年新高,这一切均表明机构与个人投资者正加速度入市。从融资结构看,之前强势的金融地产与周期再次成为买入重点,说明投资者看好市场的轮动。虽然市场短期波动加大,但两会正式确立“互联网+”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战略进入落实阶段,“国企改革”将走向深入,这些确定性的趋势决定了市场仍然蕴涵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港股方面,公募基金、险资引入的大量资金影响力不断加大。资金流入香港市场的势头在近几个交易日持续。香港金管局20日曾两度向市场共计注资115.86亿港元,但未能压制住港元汇率强势。港元21日再度触及7.75强方兑换保证水平,迫使金管局于欧洲交易时段再度入市,注资77.5亿港元,仅仅2个交易日内香港金管局就向市场注资193.36亿港元,这也令23日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增至2923.13亿港元。多家海外机构也发布研报看好港股前景。

还应该看到,“沪港深”互联互通带来套利机会。沪港通自去年11月份开通后,相关优化措施及深港通正全速推进。据统计,AH股对标公司86家,其中84家A股较H股有溢价,平均溢价率达102.27%。沪港深互联互通后,价差有望缩窄,沪港深基金有机会利用两地市场在投资者结构、交易规则等方面的差异,通过事件套利、估值套利等策略获取绝对收益。

你为什么应该关注博时沪港深主题基金?

理由一:乘大势,把握市场开放政策下的投资机会。博时沪港深将把握沪港通及后续资本市场开放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在严格控制估值风险及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获取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理由二:不等待,借道博时“沪港深”基金抢占先机。目前,市场多数公募基金产品仍需时间依照程序修改相关章程才能参与“沪港通”。对于希望迅速分享“沪港深”互联互通投资机会的广大中小投资者,可通过认购博时沪港深抢占投资先机。

理由三:门槛低,百元起分享“沪港通”盛宴。目前“沪港通”的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投资金额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广大中小投资者可通过认购博时沪港深分享“沪港通”及后续资本市场开放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且首次单笔最低认购本基金仅需100元起。

理由四:能放心,拟任基金经理招扬先生2007年加入博时基金,过往管理业绩优秀。他管理的博时裕益混合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回报为36.01%,最近半年净值增长更高达70.32%。(博时官网数据,截至2015年4月22日)

值得一提的是,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是一只混合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0-95%,仓位十分灵活,同时该基金对港股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40%。对于希望享受A股牛市的利好环境,又不想错过进入港股市场的大好时机,对这样的投资者来说,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基金是一个良好的选择。

-CIS-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