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沪深股市震荡调整 政策密集加剧多空较量

沪深股市震荡调整 政策密集加剧多空较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5日17:1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受密集发布的政策信息影响,本周沪深股市多空较量明显,市场一直处于震荡调整区间。虽然沪指一度攀升至4444.41点,但与前期的强势上涨相比动能略显不足,市场情绪敏感,对后市走势分歧加大。

新华社记者许晟、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密集发布的政策信息影响,本周沪深股市多空较量明显,市场一直处于震荡调整区间。虽然沪指一度攀升至4444.41点,但与前期的强势上涨相比动能略显不足,市场情绪敏感,对后市走势分歧加大。

回顾本周行情,受上周末证监会要求规范两融业务、央行降准等多空信息影响,本周一股市在4268.56点低开,大幅震荡后最终收跌。但当日成交活跃,沪市创出了单日成交额破万亿元的纪录。

此后,受新股发行提速、监管层多次警示风险以及“提高印花税”传言等影响,空头一度杀跌,但证监会在周五开盘前紧急发布辟谣微信,表现对市场的呵护。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393.69点,深成指14598.70点,与上周末相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创业板指数报收2734.75点,本周涨幅高达10.99%。

分析人士认为,自本周一天量交易之后,大盘成交开始日渐减少,监管层为市场降温的动作正越来越多,而各方对于后市的看法不再像此前那样一致看多,市场震荡幅度可能还会加剧。

针对新股发行提速的问题,中信证券分析师孙喜伟认为,新股发行从一月一轮升级为两轮,看似增加,其实就目前的市场活跃度看,增量资金完全可以承接新增融资部分,不会改变市场走势。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13日至17日,沪深新增股票账户数328万户,投资者入市人气依然高涨。据WIND资讯统计,4月22日沪深两融余额现单日逾200亿元的增幅,达到1.76万亿元。总体来看,资金入市情况仍较为可观。

值得注意的是,在2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证监会在强化常规方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决定近期部署开展“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集中力量对市场反映强烈、严重危害市场秩序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专项打击。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一些依靠虚假并购重组和信息操纵的中小市值股票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压,但此举有利于将市场导向“有质量的牛市”。

尽管对近期走势分歧较大,但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股市上行趋势并未打破。孙喜伟认为,本周市场冲高回落,下周市场出现下调的概率也较大,但这不会改变大盘现行向上的运行趋势。(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