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电气将在巴基斯坦开展煤电一体化项目

上海电气将在巴基斯坦开展煤电一体化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海电气4月22日晚公告,近日公司与华信资源责任有限公司签署了《巴基斯坦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合作协议》。

华信资源是一家依据巴基斯坦法律在巴基斯坦成立的煤矿能源公司,英文名称为Sino Sindh Resources (Pvt.) Ltd.。华信资源通过公开竞标,已于2012年5月取得巴基斯坦塔尔煤田第一区块的开采经营权,将对第一区块煤田进行独立开采。

该煤电一体化项目为中巴经济走廊能源规划工作组优先实施项目清单中项目,公司未来有意牵头投资塔尔煤田一区块坑口4x350MW或2x660MW电厂建设,华信资源将对其煤田开采项目进行同步建设和扩建,合作双方为努力促成煤电同步协作开发,将建立排他性的供煤合作方式,为配合该发电厂项目未来各时期发展的煤炭需求。

上海电气称,本次合作协议签订后,公司将与华信资源尽快建立煤电一体化开发联络小组,双方将积极讨论未来在煤炭项目和发电厂项目的具体合作模式,同时华信资源将协助公司共同努力取得在巴基斯坦发电厂开发所涉及的各种当地许可和批准文件。本次合作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发电设备及工程服务海外市场。(李香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