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白酒股助推食品饮料走强

白酒股助推食品饮料走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2日05: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叶涛

作为本轮“慢牛”行情中涨幅较为靠后的板块,食品饮料指数昨日陡然启动,单日涨幅达到5.93%,仅次于家用电器指数位列行业第二。从成分股表现看,白酒股集体“异动”大涨成为抬升食品饮料指数的冲锋军。

WIND数据显示,年初以来食品饮料指数累计涨幅仅为34.03%,在申万全部行业板块中居于倒数第四,而板块最新市盈率(TTM)仅为31.7倍,估值修复动力强劲。对白酒股而言,其PE水平更远低于食品饮料板块综合水准,补涨需求更为突出。

当期白酒行业弱复苏态势明显,茅台、五粮液等龙头企业市场需求都已经企稳,酒鬼酒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在1500万元-2000万元之间,同比大增820%-1127%;水井坊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为4700万元-5700万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则大亏8548万元。

个股层面,昨日正常交易的65只食品饮料板块成分股悉数上涨,其中涨幅超过5%的股票有26只,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啤酒花等5只股票强势涨停。A股“巨无霸”贵州茅台直冲涨停对食品饮料指数大涨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