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二线蓝筹崛起 沪深两市震荡走高

收盘:二线蓝筹崛起 沪深两市震荡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二,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钢铁、券商等二线蓝筹崛起,虽然南北车双双跌停,一带一路概念熄火,但个股却出现全面活跃走势,创业板涨近6%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钢铁、券商等二线蓝筹崛起,虽然南北车双双跌停,一带一路概念熄火,但个股却出现全面活跃走势,创业板涨近6%,两市不到200股下跌,逾百股涨停。截至发稿,沪指涨1.82%报4293.62点,成交8624亿元;深成指涨4.09%报14439点,成交5751亿元;创业板指5.82%报2566点,成交1003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酿酒、奢侈品、互联网、券商、信息安全、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设备、铁路基建、海外工程、建筑、船舶等板块下跌。

从技术角度看,近期市场连续在权重股的带动下突破各类重要关口,在这一过程中市场赚钱的边际效应持续递减。而周末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资金量12000亿元以上,降准的力度不可谓不大,但是同样的货币宽松调整的边际效应也在递减。一个早盘成交量便接近近期一整日的交易量,可见市场已经到了疯狂的程度,市场聚积的风险已经是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