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家居拟推出智能机器人

中国家居拟推出智能机器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1日06: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家居拟推出智能机器人

本报记者 陈听雨

中国家居(00692,HK)日前宣布,将首次推出用于智能家居的机器人、手纹开门以及远程遥控开门等移动终端智能产品。

中国家居执行董事吴均毅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共700万元至800万元人民币,用7个月的时间研发一款智能机器人,该产品将可针对家庭住户的智能生活项目,提供更精准完善的远程对讲、双向视频、安防系统、远程开锁、小偷进入报警应急功能等。另外家中老人或小孩如有不适,只需通过遥控便可与遥远的子女或父母取得联系。

中国家居表示,该款智能机器人将与市面上许多智能家居和手机等兼容,计划于6月底开始量产,售价为4000元。

据专业机构调查预测,今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240亿元,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值将达到2万亿元。

中国家居3月份时曾宣布,向独立第三方Excel Ease Group收购中国新东方家居100%股权,收购价4.2亿元人民币。中国新东方家居主要从事销售门把、插锁、电子门锁、电子控制门锁、保安锁、指纹锁、装饰制品、浴帘和家居智能系统,以及“爱心360”呼唤平台等控制产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