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链接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

链接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1日06: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SGX FTSE CHINA A50 INDEX FU-TURES CONTRACT)推出前,全球市场上不存在对冲A股市场风险的工具,故其在2006年9月5日推出后立刻引发了业内的高度关注,也在客观上满足了部分海外投资者对冲A股市场风险的需求。

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的交易时间分两大时段,一为“T时段”的交易所交易,即上午9时至下午16时;二为“T+1时段”的电子盘交易,即当日下午16点40分至次日凌晨2点。

机构研究报告认为,新加坡市场的参与者主要是海外机构投资者,包括投资于中国内地市场的QFII投资者。由于人民币资本项目的不可自由兑换,尽管海外机构有成熟的投资经验和庞大的资金实力,但是它们无法大量投资于中国内地A股市场,也就无法掌握足够多的现货。其结果是新华富时A50期指只能跟随A股市场,难以通过先做多期指再拉股指,或者先做空期指再压股指。也就是说,新加坡市场对中国内地市场不会存在实质上的引导机制。当然,随着QFII额度的增加,人民币资本项目的逐步放开,情况也许会发生变化。(陈晓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