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以总经理赵军为核心的团队成员具有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在成立两个月之后,淡水泉就发行设立首只阳光私募产品———淡水泉成长一期,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坐拥18只管理型私募产品,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前列。

淡水泉信奉“逆向投资策略”,认为股票市场中情绪聚集的地方很难找到超越市场的预期差,公司团队更喜欢在被市场“忽略”和“冷落”的地方去“淘金”,越是不被看好的投资,公司越是加强对其基本面的研究,以期先于市场发现投资机会。通过自下而上的研究去挖掘被低估的行业和下一阶段的热点,比较注重行业的景气度、行业拐点和行业未来的成长性。具体到个股的选择,淡水泉比较偏好在行业中具有领导地位、管理层经营能力强、积极向上的公司。为了打造可持续的投资盈利模式,淡水泉十分重视公司基础设施配备,率先引进美国Imagine组合及风险管理系统,并根据自身特点和投资风格自行开发了i-FARM系统、行业轮动模型、以及业绩归因分析等投研支持系统。

民生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淡水泉旗下产品自运作以来的大多数年份均有不俗表现,中长期运作中表现出较强的进攻性和严格的风控纪律。截至2014年底,最近5年净值累计增长61.31%,其中2013年和2014年分别实现收益率20.14%和43.62%,在可比的165家私募管理机构中排名前10%。(民生证券)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