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主要股指17日下跌

伦敦股市主要股指1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8日09:3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收盘下跌,报收于6994.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82点,跌幅为0.93%。

新华社记者 吴心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收盘下跌,报收于6994.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82点,跌幅为0.93%。

尽管当天英国政府公布了利好的失业率数据,使得主要股指早盘阶段保持上涨,但希腊债务谈判进展缓慢,市场担忧希腊最终会出现债务违约,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走弱,股指随即出现下跌,并在午盘阶段跌幅一路扩大,最终以接近1%的跌幅收盘。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2月的过去3个月里,英国失业率为5.6%,是自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失业率水平。

消息方面,彭博金融信息终端机17日出现故障,导致伦敦金融交易用户约两个半小时无法进行交易,英国国债发行部门债务管理局当天延迟了部分短期国债的发售。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所有板块收盘下跌,其中工业金属、汽车及其配件和工业工程等板块跌幅较大。

个股方面,金融投资公司St James's Place股价领跌,跌幅为3.23%;英美资源下跌2.74%;汽车配件制造商吉凯恩下跌2.51%;基金公司施罗德下跌2.48%;矿业股安托法加斯塔下跌2.48%。英国石油股价领涨,涨幅为1.25%;水务公司塞文特伦特上涨0.61%;英国天空电视台上涨0.48%;餐饮服务商惠特贝瑞上涨0.28%。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5143.26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1.23点,跌幅为1.5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11688.7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0.16点,跌幅为2.58%。(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