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互联网金融Pre-IPO年化收益或超过10%

互联网金融Pre-IPO年化收益或超过10%

证券日报2015年04月17日08:5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互联网金融公司已经不满足于P2P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推介,而是将一部分目光转向“海淘”。

本报记者 张 歆 

互联网金融公司已经不满足于P2P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推介,而是将一部分目光转向“海淘”。只不过,其选取的对象并非海外房地产和奢侈品,而是Pre-IPO基金。

日前,宜信卓越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与美国资产管理机构威灵顿管理公司联合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财富管理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中国高净值客户带来新的海外投资体验。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侯琳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是威灵顿首次发行的Pre-IPO基金产品,从国内外的同类品种来看,平均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大致在百分之十几左右。从威灵顿的投研能力来看,我们希望实际收益超过行业的平均标准,当然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高净值人群一直是各类金融机构争夺的目标,商业银行更是展开了塔尖上的争夺。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16家上市银行中,已有13家银行成立了私人银行。

当然,从数据上来看,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的市场空间确实比较大。宜信财富与福布斯联手发布的《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2014年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106.2万亿元,年增长12.8%。预计2015年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到114.5万亿元。

而民生银行与胡润百富日前联合发布的《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则进一步揭示了这些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选择,报告显示,该部分人群的目光已经从创富阶段的让个人财富保值增值、个人或者家族的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投融资需求方面,逐渐扩散到更希望能在分散资金风险、跨境资产配置、财富传承等方面获得专业的帮助。

与传统的海外投资房地产等资产配置不同,Pre-IPO基金属于“相对高风险匹配相对高收益”的产品。

所谓Pre-IPO基金,是指投资于上市之前,或预期可于近期上市的企业的基金。威灵顿亚太区总裁韩嘉乐表示,“过去大概十来年,尤其是最近5到7年来,我们观察到美国市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很多高速发展的企业推迟了上市时间表,因为它上市以后监管的成本越来越高,同时这个企业仍然在不断地增长并需要资金的支持,也就是最后一轮投资帮助其完成上市之前的最后一里路,这也正是Pre-IPO基金的机会。

“我们会分期投资进入Pre-IPO基金,宜信财富跟威灵顿有投资总额的约定,开始应该在几千万美元这样的规模,如果客户需求比较大,我们可能还会追加对这个产品的投资”,侯琳表示,“我们还将投资威灵顿传统的基金产品和二级市场交易类产品,以及一些医疗体系的基金,百分之十几的年化回报率对于上述产品而言确实是客户可以期待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