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爱康科技推进“碳”业务

爱康科技推进“碳”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7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爱康科技4月16日晚公告,以250万元收购北京碳诺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同时,爱康科技拟与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签署《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管理、签发和融资合作协议》。

爱康科技目前持有500MW以上的光伏电站,并计划在2015年底控制不低于1.2GW光伏电站。为了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并充分挖掘公司光伏电站的内在价值,在碳排放领域制定了“三步走”发展策略,参股一家国内领先的碳排放行业资讯及综合服务电商平台,占据碳排放行业的信息高地;针对自有的已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开发CCER,并以此为质押向商业银行申请融资,改善光伏电站项目的利润和现金流;着手启动碳排放相关金融产品的前期开发准备工作。

爱康科技表示,收购北京碳诺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是公司碳排放“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同北交所的业务合作,有利于双方共同致力于低碳领域的资源优化,推进低碳发展、光伏碳资产的开发和管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