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奈飞用户增长强劲机构看好国际化扩张

奈飞用户增长强劲机构看好国际化扩张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7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奈飞15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370万美元,同比下滑55%,这主要是由于国际化扩张带来的成本上升。受益于国际化扩张策略的有效执行,上季奈飞新增订阅用户488万个,显著好于此前预期的405万个。

在美国市场订阅用户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奈飞积极推进国际化扩张策略,计划在明年底完成全球范围内的拓展。今年第一季度,奈飞在古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启动了业务运营。不过,来自新市场的扩张成本和内容购买成本也给利润造成显著侵蚀,上季奈飞国际运营部门亏损6500万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3500万美元的亏损水平。

受订阅用户量超预期增长的提振,奈飞股价在15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大涨12%。过去三个月股价累计上涨近50%。

此前已有多家机构上调奈飞股价预期和投资评级。花旗将奈飞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股价预期由409美元上调至525美元。瑞银分析师将奈飞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将未来12个月目标价由370美元升至565美元。瑞银分析师表示,尽管竞争加剧,但预计奈飞2020年前在国际市场的渗透会扩大一倍,同时宽带网速达到使用奈飞所需速度的国际家庭数量也将继续快速增长,到2020年奈飞面向的市场将扩大至6亿有宽带的家庭,届时来自国际用户的收入将超过美国本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