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安信信托:定向增发有助拓展资产证券化等业务

安信信托:定向增发有助拓展资产证券化等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6日16:3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安信信托33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已获银监会通过、证监会受理,正在持续推进。定增成功将增强安信信托资本实力,有助拓展资产证券化、对接保险资金等业务范围。

新华社记者姚玉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安信信托董事长王少钦16日出席上海上市公司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时表示,公司33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已获银监会通过、证监会受理,正在持续推进。定增成功将增强安信信托资本实力,有助拓展资产证券化、对接保险资金等业务范围。

按照安信信托的定向增发方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亿股,募集总额不超过33亿元。“如果定增成功,可以提高公司净资本水平,并大大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提升经营业绩。”王少钦说。

按照2014年年报,安信信托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8.09亿元,同比增长116%;净利润为10.23亿元,同比增长266%,而同期国内68家信托公司平均净利润增幅不到13%。但王少钦认为,安信信托超高速增长的同时,净资本限制不利于公司转型升级需要。

近年来,银监会对信托公司提出了净资本约束,“有多少钱办多大事”。而按照相关规定,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受托的信托公司净资产不得低于30亿元。这意味着,补充净资本是安信信托不断扩大资产管理规模、开拓业务范围、拓宽销售渠道的必然选择。

“保险资金长期、稳定、成本低,是信托公司重要的机构投资者。而与银行合作是信托公司销售的重要渠道,随着泛资管时代的来临,信托公司必须拓展新的渠道,许多信托公司成立自己的直销团队或者财富管理中心。增强资本实力有助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动信托产品的销售。”王少钦说。

据王少钦透露,公司在养老地产、物流地产、新能源、家族信托等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探索和尝试。根据2014年年报预测,安信信托2015年净利润取得20%左右的增长有希望完成。

当前火爆的股市给信托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王少钦介绍,一方面信托公司自有资金可以参与二级市场新股申购等,另一方面也可以发行定向增发、新三板基金等信托计划,帮助投资者分享股市红利。(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