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苹果收购3D摄像头组件开发商

苹果收购3D摄像头组件开发商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收购以色列3D摄像头开发商LinX影像公司。苹果官方证实了这次收购,但未透露细节,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之前谈判的收购价钱约为2000万美元

LinX成立于2011年,专门开发用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的微型多孔摄像头。除具备提高画质的技术外,LinX还研发阵列传感器模块,通过不同的光圈同时摄影,实现3D画面捕捉。在去年发布的产品公告中,LinX还强调其传感器产品能够大幅提高昏暗条件下的拍照效果并缩短曝光时间,画质堪比单反相机,但大幅减小了设备体积。

一直以来,苹果iPhone的摄像功能都是重要卖点之一,而三星和其他安卓手机制造商也都在努力改善摄像头质量,以赢得消费者。不过对于最新的收购,苹果方面表示:“我们经常收购一些初创企业,没有必要每次都扯上计划和战略。”

据公开信息,今年以来苹果先后收购了音乐分析公司Semetric和数据库公司Founda-tionDB。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