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方达H股ETF客户激增十倍

易方达H股ETF客户激增十倍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QDII热销带动易方达新客户量激增,今年3月底到4月10日易方达H股ETF联接的客户数激增11倍,易方达亚洲精选的客户数也激增2倍以上。

据介绍,4月13日,易方达旗下H股ETF联接和易方达亚洲精选因外汇额度,而限制大额申购,单个账户限购100万元。但由于申购依然火爆,统计显示,截至4月13日15时相关产品即满额。公告显示,4月14日起,易方达H股ETF联接、亚洲精选、标普高端消费品、黄金主题等QDII暂停申购和定期定额业务。

本轮港股热中,易方达旗下有三只QDII产品备受市场关注,其中易方达亚洲精选4月8日净值暴涨11.26%,成为今年以来QDII业绩新冠军。易方达旗下H股ETF及联接基金所跟踪的H股指数受内地经济和内地资金入港的影响更大,在投资港股指数基金中更受投资者关注。

客户数量激增,对基金公司客户服务、TA登记等方面创新和支持要求也较高。基金客服接听量也比以往翻番,最高达近万人次,其中不少客户问题涉及港股相关的易方达QDII基金。为了提升客户体验,易方达此次QDII限制大额申购中,支持了部分确认,避免了以往的QDII基金全部拒绝申购的模式。此外,易方达基金公司还在本轮港股热中向数百万投资者发送短信,提示港股基金动态、基金限制大额申购等信息。(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