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绿地启动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业务

绿地启动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业务

经济参考报2015年04月15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试水资产证券化 规模目标500亿

绿地启动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业务

新华08网北京4月1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14日,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绿地旗下致力于服务个人投资者理财投资与中小房企资金解决方案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绿地地产宝”已经启动。其首款产品于4月13日在蚂蚁金服的招财宝网络平台和绿地金融全资子公司贵州省绿地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挂牌发行。

绿地方面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首期上线产品以绿地集团位于江西南昌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基础资产,支持旧城改造等民生工程。首期发行总规模为2亿元,约定年化收益率6.4%,产品期限为一年,认购资金2万元起,以1000元递增。此外,该产品还由安邦财险提供保证保险,保障本金及收益的到期兑付。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透露,第二期产品已在筹备当中,将在平安陆金所平台发行。

“绿地地产宝”产品第一步目标是交易量达到100亿元,成熟期规模突破500亿元。依托于绿地集团在房地产行业的优势,绿地金融将建设全国性的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的首要战略目标,开始全力打造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

此次产品的基础资产为绿地旗下的地产项目,绿地方面计划未来能够将社会闲散资金、机构资金与地产项目有效对接,致力于为中小房企提供资金解决方案,同时为社会投资者提供“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产品,最终建立一个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

展恒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最新一轮的促进政策不仅仅包含房地产范畴,其对应的资产证券化产品有着同样重要的发展价值。2014年以来央行大力鼓励商业银行投放按揭贷款,但一直收效甚微。该机构认为,从长期来看,楼市稳定才能增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