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鸿海精密拟扩张医疗保健业务

鸿海精密拟扩张医疗保健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5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媒体14日报道,由于消费电子产品装配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全球电子设备承包制造巨头鸿海精密正在同美国医疗设备制造公司瓦里安医疗(Varian Medical Systems)进行谈判,旨在寻找新的增长引擎,向医疗保健市场扩张。

鸿海精密高管表示,希望通过与瓦里安医疗公司的谈判,全面讨论鸿海精密在中国销售瓦里安医疗的放射治疗设备事宜。目前瓦里安医疗已经确认了此次与鸿海精密的合作商谈正在进行中,并表示鸿海精密是一家有着良好口碑的公司。

该鸿海精密高管指出,公司在2009年就开始了医疗保健业务,2014年在此项业务上的营收达两千万美元。面对人口老龄化、医保体系的健全和对医疗保健需求的增大,预计到2020年鸿海精密在医疗保健业务方面的收入将增至两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鸿海精密在2014年就收购了一家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医疗设备初创公司Sotera Wireless Inc.的部分股权。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鸿海精密将生产用于Sotera医疗设备的传感器和电池,鸿海精密已成为这家美国公司在华的独家销售代理。

资料显示,鸿海精密曾是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的主要代工厂。由于去年苹果公司将更多订单转给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达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等小公司,鸿海精密去年的收入增幅大幅降至6.5%。(刘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