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打新盛宴或因中签率走低而摊薄收益

打新盛宴或因中签率走低而摊薄收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14:4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受制于现有发行制度中23倍发行市盈率的规定,新股上市后的涨幅仍将维持,但中签率可能因为参与资金增加而小幅下降,打新收益可能有一定幅度的回落。

新华社记者吴燕婷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投资者将迎来2015年第四批30只新股发行。按照已披露的新股发行计划,13日-16日,30只新股相继发行,共募集资金近155亿元。分析认为,受制于现有发行制度中23倍发行市盈率的规定,新股上市后的涨幅仍将维持,但中签率可能因为参与资金增加而小幅下降,打新收益可能有一定幅度的回落。

据WIND数据,目前,这30家公司已全部披露招股书,预计募资总规模达154.59亿元。其中,4月13日至4月16日分别对应募资规模为3.14亿元、81.52亿元、56.26亿元和13.7亿元。30家新股中,创业板企业居多,共有17家,此外上交所11家,中小板2家。

东方财富新股发行日历显示,江苏有线是本轮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大、募集资金最多的公司,预计发行5.97亿股,占本轮发行总数的40%;预计募集资金32.66亿元,占本轮30家新股募资总额的21%。

分析认为,本批新股多为科技、新材料、精密制造等目前估值较高的行业,预计上市后有不错表现。此外,中金公司最新研报认为,受制于现有发行制度中23倍发行市盈率的规定,新股上市后的涨幅仍将维持,“此前2014 年新股的平均最高涨幅在300%左右,考虑新股加速发行稀缺性相对下降,但受制于23 倍发行市盈率的要求,预计2015 年新股平均最高涨幅在200%左右。”

然而,即便赚钱效仍然存在,但多家机构分析称本轮新股中签率可能因为参与资金增加而小幅下降,打新收益可能有一定幅度的回落。国泰君安认为,本轮新股单只规模不大,降低了申购门槛,考虑到新股市场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申购资金,预期中签率有一定下降。

据东方财富网新股数据,3月份新股网上发行中签率约为0.7%,多家机构预计预计本轮新股平均中签率将在0.6%左右。

一名长期参与打新的投资者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新股中签率急剧下滑,打新的资金成本较前两年大幅提高,在当前沪指不断攀高的背景下,打新的热情已经不同以往,“虽然回报率非常可观,但是在资金成本相同的情况下,还不如多关注有潜力的个股。”该投资者说。

资金面方面,相对于3月份发行24家新股募资213.63亿元而言,尽管本次新股发行家数较之前有所上升,但融资规模较上轮少了近60亿元。分析认为,在A股不断走牛的情况下,本次打新对市场资金的压力或许不会太大。中金公司预计,第4 批新股冻结资金约2.5 万亿(2.4万-2.7 万亿);15 日为单日资金冻结高峰,或近2.2 万亿;资金解冻方面,17 日为资金解冻高峰,解冻金额在1.2 万亿附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