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巨震中上行沪综指站上4000点

巨震中上行沪综指站上4000点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3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沪综指在“巨震”中上行,成功站上4000点。上周二沪综指节前延续升势;周三触碰4000点后回落,但随后震荡回升收红;周四盘中一度大幅跳水,尾盘企稳回升,日内振幅达百点;周五稳步上行,收盘站上4000点。至此,沪综指上周累计上涨4.41%,周K线收出五连阳。

面对即将到来的打新潮,上周沪综指虽然大幅震荡,但重心步步上移,凸显当前牛市格局。流动性宽松和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令市场依然存在强势的基础;增量资金的跑步进场,造就了市场成交的火爆,也使得行情弹药充足,即便盘中跳水也有新资金勇敢搏反弹;而随着改革深入推进,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相关产业利好不断出台,将持续赋予市场活力,“一带一路”、“互联网+”、区域发展战略、国企改革、环保等主题投资此消彼长;管理层对牛市的肯定,也令市场信心得以进一步夯实。

不过本周将有30只新股集中发行,短期资金面将承压,预计沪综指将出现波动。尽管打新带来的分流压力无法回避,但这仅是阶段性扰动,打新资金回流后仍将继续推升市场上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火热的牛市氛围下,打新的吸引力实际上较前两个月有所下降,这有望削弱资金分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使得指数调整空间有限。

总体来看,市场进入“4时代”,开启了牛市的新篇章,大盘蓝筹股当前估值合理,在政策暖风吹拂下,上证综指将延续上行趋势;不过短期鉴于新股发行扰动,指数震荡在所难免。操作上,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适当锁定利润,并借助市场回调机会逢低布局优质品种。(李波)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