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麦肯锡:中国目前债务状况值得警觉但可控

麦肯锡:中国目前债务状况值得警觉但可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麦肯锡:中国目前债务

状况值得警觉但可控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9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债务总额从2007年的45万亿元上升到了2014年中期的172万亿元,债务情况值得警觉,但可以加以控制。

麦肯锡认为,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债务带来的风险,并采取了有效措施减少这种风险。比如,为减少对土地销售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依赖,中央政府允许城市发行有限的市政债券;国家也改变了地方政府的激励措施,更强调可持续经济、和谐社会和环境保护。

“除此之外,对中国有益的改革措施还包括加强放贷机构的透明度和风险管理,改善房地产行业数据,建立统一、清晰的破产流程以处置不良债务。最后,增加投资的选择种类将会减少对于高风险影子银行工具的需求。”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区副院长成政珉说。(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