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发证券盈利同比增两倍

广发证券盈利同比增两倍

上海证券报2015年04月09日09:3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广发证券披露堪称亮丽的首份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广发证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67-25.67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约2倍。

首份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

记者 潘圣韬

昨日晚间,广发证券披露堪称亮丽的首份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广发证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67-25.67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约2倍。同日披露的几家券商3月经营业绩也均告大幅增长,牛市行情给证券行业带来的丰厚利润再度超出市场预期。

由于近期A股行情极为火爆,业内本已普遍预期证券行业一季度盈利状况将十分优异。但昨日广发证券披露的这份一季度成绩单,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根据公告,广发证券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4.67-25.67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98.58%-210.69%。

牛市暴增的交易量为券商积极贡献了利润。根据公开数据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A股指数和交易额呈现了较大幅度增长。截至3月末,上证综指比年初上涨了15.87%,1-3月份深沪两市的股票基金总成交金额同比增加了244.31%。

广发证券称,公司一季度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战略实施、传统业务转型和创新业务规模化发展,积极把握市场大好发展机会,公司财富管理、投资管理、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等业务的收入均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同日披露的券商3月经营业绩数据也是大放异彩。根据公告,国信、广发、西部、太平洋四家券商3月分别实现净利润16.21亿元、10.59亿元、2.87亿和1.35亿元,其中广发与西部业绩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375%和915%,远超出研究机构此前的预测值。

作为牛市行情的受益者,证券行业也享受着成交暴增带来的盈利盛宴。从上述率先公布经营业绩的公司数据看,利润超预期增长将进一步打开券商成长性的想象空间。

由此,研究机构也是普遍看多券商板块。瑞银证券认为,2015 年以来券商板块持续滞后于大盘和创业板,市场担忧监管风险再次加强是重要原因。此前公布的第2批两融检查结果处罚力度显著小于预期,市场担忧将大幅降低。继续看好估值较低的大券商海通、中信,同时建议关注权益类自营规模较大或一季度业绩可能大幅超预期的公司。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