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马化腾间接入股健康元强势涨停

马化腾间接入股健康元强势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08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短暂停牌两个交易日的健康元于昨日复牌,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17.06元,成交额仅为3745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健康元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鸿信行有限公司(下称鸿信行)拟向石亚君、高江、唐越三名自然人转让共计1.8亿股健康元股份。鸿信行本身也易主,由妙枫有限公司和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两家公司接盘。据悉,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分别是百仕达董事长欧亚平和腾讯CEO马化腾,皆为所在行业的大佬。如果转让顺利完成,欧亚平与马化腾将出资12.21亿港元间接持有健康元7439万股,占健康元集团已发行总股本的4.81%。

分析人士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互联网大佬频频涉足智慧医疗领域,随着产业资本的涌入,行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健康元将直接受益。此外,复牌首日,成交额较低显示筹码高位锁定度较高,短期该股料将延续升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