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程序化交易:执行的是交易者的投资理念

程序化交易:执行的是交易者的投资理念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08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年程序化交易备受青睐,在国内期货市场上,程序化交易量占比近30%,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专业的程序化团队在该领域深耕易耨。程序化交易曾一度被神话为“自助取款机”,但事实上这只是一种交易方式,执行的是交易者的投资理念。

海通期货业绩鉴证平台优秀私募———磐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是深耕程序化交易领域的团队,其核心成员自2007年起致力于证券程序化交易研究。

“程序化交易的最大好处是能真正实现从设想到验证、从计划到落实。”这正是磐川投资选择程序化方向的初衷。从海通期货业绩鉴证平台的交易评估系统中看到,磐川投资擅长交易股指期货,他们认为,股指期货品种交投最活跃,市场容量最大。对程序化投资者而言,多品种、多策略、多周期的组合模式受到较多青睐,磐川投资认可这一点并付诸实践,日内策略与隔夜策略并举,并尝试螺纹钢等国内期货品种,同时还有专门团队研究外盘品种。

磐川投资在海通期货业绩鉴证平台的展示业绩显示,其在2014年3月至2015年4月期间累计收益率为46.4%,从绝对数据看这并不是一个惊艳的数字,但暴利从来不是他们的目的,“从我们的统计数据来看,月度收益是比较平均的,这也是我们比较满意的地方,这意味着在任何时候投入一份资金都不需要等待太长的时间来实现盈利,有利于日后提高基金投资人的满意度。”

磐川投资以趋势策略为主,辅以震荡策略减小回撤。如果策略回撤超过预期,或者有两次以上错过普遍认可的“好行情”时,则认定策略已经失效。在具体的交易中,他们坚持接近涨停绝不做空,接近跌停绝不做多,哪怕是到了强支撑压力位。仓位设置方面,日内趋势、隔夜趋势和震荡策略仓位比例为4:2:1,最大持仓为保证金限制在70%以内。(海通期货 肖小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