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科云网确认ST湘鄂债实质违约

中科云网确认ST湘鄂债实质违约

上海证券报2015年04月07日09:3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科云网今日公告,因无法按时、足额筹集资金用于偿付“ST湘鄂债”应付利息及回售款项,正式宣布构成对该期债券的实质违约。

记者 邵好

中科云网今日公告,因无法按时、足额筹集资金用于偿付“ST湘鄂债”应付利息及回售款项,正式宣布构成对该期债券的实质违约。对此,中科云网表示,就该期债券违约事宜向“ST湘鄂债”的全体债券持有人致歉。“ST湘鄂债”将继续停牌。

回溯公告,中科云网在2012年发行4.8亿元公司债,存续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回售部分债券的本金兑付日为2015年4月7日,上市公司需在该期限内全额支付第三期利息及回售款项合计4.02亿元。

截至4月7日,中科云网通过大股东财务资助、处置资产、回收应收账款等方式已收到偿债资金1.61亿元,但尚有2.41亿元资金缺口。

中科云网表示,于4月2日公告披露的付息及回售事宜终止实施,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将继续采取向其他第三方贷款融资的方式筹集资金。

对于后续偿债安排,中科云网表示,将继续努力筹措资金,延期支付剩余利息。若违约持续超过30工作日仍未解除,受托管理人有权依据《债券受托管理协议》代表债券持有人向公司进行追索。

同时,中科云网还将积极配合受托管理人处置债券的担保物,包括下属三处房产抵押、三宗子公司股权质押、出售部分公司子公司、追收应收账款及控股股东减持所得财务资助款等。

此次“ST湘鄂债”确认实质违约,正式宣告“闭着眼睛买债”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