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结构性行情助力基金获丰收年

基金周评:结构性行情助力基金获丰收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4日16:3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货币与财政政策双松,激发创业创新的制度改革红利,推动周期蓝筹与成长主题联袂上涨。基金年报数据显示,结构性行情助力基金获得丰收年。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政策甜蜜期驱动3月股市继续高涨,增量资金入市明显加快,推动指数连续上攻闯关。货币与财政政策双松,激发创业创新的制度改革红利,推动周期蓝筹与成长主题联袂上涨。基金年报数据显示,结构性行情助力基金获得丰收年。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3月31日,公募基金年报披露正式收官。从基金业利润看,2014年各类型基金均取得正收益。其中,受益于A股牛市行情,指数型、股票型表现居前,分别取得总利润1359.74亿元和1214.43亿元。由于2014年货币型基金急速扩容,货币型基金利润较上年大幅增长,取得总利润534.13亿元。

3月市场大幅上行使各类型基金普涨,股票型、指数型和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17.84%、14.44%和14.34%。

对于目前的股市行情,从政策面来看,海富通基金认为,二套房最低首付的调整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刚性需求,稳定房地产价格和房地产市场,从而推动总需求的企稳回升。

同时,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国家不断增多,各地响应“一带一路”的呼声高涨,这直接刺激了“一带一路”大概念的走强。

创业板当中,前期上涨幅度比较大的个股已经相继出现调整。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走向下,创业板和中小板机会丰富的状态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进而出现市场轮番上涨的情况。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政策与流动性将是影响4月市场的主要因素。政策方面,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于4月公布,为继续降息降准、支持基础设施投资等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留下空间。流动性方面,根据中国结算3月3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3月23日至27日当周,沪深两市新增A股开户数达到166.92万户,创出历史新高。而上一次历史高点为2007年6月1日当周的162.47万户。尽管如此,资金是否在持续流入和两融余额是否在持续上升还需留意。

展望二季度,汇丰晋信认为,随着经济数据趋于平稳,投资者信心正逐步恢复。通胀水平降低,降息效应显现,A股估值有望进一步上升。配合财务成本下降、国企改革推动等因素,企业盈利水平有望在二、三季度逐步触底回升。因此,在经历了震荡消化获利盘之后,二季度市场有望保持升势。

业内预计,股市二季度风格将更加趋于均衡,无论是累积了一定涨幅的成长股,还是相对滞涨的蓝筹股,在经历了调整之后都将有表现机会。总体来说,可考虑布局蓝筹和周期板块;择机配置互联网+、工业4.0、节能环保、新能源、医疗服务等相关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