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家旅游局:10家5A级旅游景区遭警告 12家旅行社被吊证

国家旅游局:10家5A级旅游景区遭警告 12家旅行社被吊证

经济参考报2015年04月03日05: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4月3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2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情况,各地共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10家5A级旅游景区遭警告,12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同时,“接下来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将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一日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强调。

彭志凯介绍,2015年1月至春节期间,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存在和游客反映强烈的问题,国家旅游局与公安、工商、物价、交通等相关部门联动,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据统计,31个省区市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5490次(其中,开展联合检查2037次),出动检查人员78135人次。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有1家5A级旅游景区——辽宁省沈阳植物园景区被严重警告、包括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在内的9家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有12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33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

据悉,今年春节假期,旅游投诉数量明显下降。旅游热点地区市场秩序出现好转,海南等地采取措施,督促各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游购物等企业增强依法经营意识,游客满意度有所提升。但城市“一日游”秩序混乱、在线旅游企业为游客服务与投诉的电话无人接听和解决问题不及时、景区景点中“票中票”和管理服务不到位、旅行社散客拼团强迫消费引发游客不满、酒店预售优惠卡节日期间不兑现等问题仍是投诉焦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