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郭润伟:A股上市的台资背景公司共有17家

郭润伟:A股上市的台资背景公司共有17家

证券日报2015年04月02日09:1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日前举行的“2015台商资金对策(上海)论坛”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郭润伟表示,伴随注册制改革的实施,企业投融资环境将会不断完善,各类投资者都将会获得更多的改革红利;

在日前举行的“2015台商资金对策(上海)论坛”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郭润伟表示,伴随注册制改革的实施,企业投融资环境将会不断完善,各类投资者都将会获得更多的改革红利;伴随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更多代表创新和经济转型的企业将会有做大做强的发展机遇。

郭润伟同时表示,2014年两岸产业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台资企业利用大陆资本市场不断做强做大。据统计,目前在A股上市的有台资背景的公司共有17家。截至2014年三季度,总的资产规模达到了435.18亿元,总股本为75.33亿股,营业收入为310.76亿元,净利润为11.19亿元;17家公司共计融资144.50亿元,其中有6家公司进行过再融资,融资规模为36.55亿元;2014年只有1家亏损。

郭润伟结合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整体发展状况分析了经济金融新形势下台商资金的发展机遇。从2014年三季度报的情况看,A股市场上市公司呈现出整体增速放缓、结构优化、与国际经济形势联动性增强等特点;从已有的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的情况看,A股市场上市公司呈现出行业分化明显、产业结构调整见效、并购重组交易活跃、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资产的热情明显提升等特点。(朱宝琛)

[责任编辑:穆皓]